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时间:2014-07-04 09:26

  

  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Владивосток,英语:Vladivostok)位于亚欧大陆东面,阿穆尔半岛最南端。北部为高地,东、南、西分别濒乌苏里湾、大彼得湾阿穆尔湾。城市及港区位于阿穆尔半岛顶端的金角湾沿岸。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州首府,西伯利亚大铁道的终点,是俄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城市人口100万(2012年),城市总面积为700平方公里,城市海岸线达100多公里。

  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太平洋沿岸最大港口城市,亦为俄罗斯海军第二大舰队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货物吞吐量居俄远东地区之首,年吞吐量约1000万吨,其中国内运输量约400万吨,国外运输量约300万吨。港区结冰期约4个月,借助破冰船可全年通航。工业种类有修船、机车车辆、采矿设备、电子仪器建筑材料食品加工等。主要输出石油、谷物,输入石油制品、等。

  符市也是远东区主要文教科研中心之一,设有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远东联邦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远东分部、太平洋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在内的12所高校及11所中学。此外,市内还有4座博物馆,3剧院1音乐厅每年七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当地最大的节日-俄罗斯海军节,世界各国的军舰都停靠在军港岸边,五颜六色的国旗迎风飘扬,热闹非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