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佩奇市
时间:2021-08-10 11:32

  佩奇 是匈牙利第五大城市、巴兰尼亚州首府,位于首都布达佩斯南198公里,离克罗地亚边境仅30公里,是该地区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佩奇市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约16万。城市青山绿水,风景秀丽,背靠梅切克山,面朝多瑙河。

  佩奇拥有大量的煤炭及铀资源,并拥有著名的若纳伊瓷器生产中心。自1970年以来,佩奇市积极从传统的采矿业转移到新兴的加工制造业,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者,如英美烟草公司、芬兰ELCOTEQ公司,德国E-ON公司等,产业结构得到不断提升。目前啤酒、香槟、面包、禽肉加工等食品行业成为当地支柱产业,此外,具有150多年历史的若纳伊瓷器生产中心、潘农电力公司及其他第三产业也为佩奇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佩奇市文化教育产业发达,有22000市民受过大学高等教育,占全市人口的13.8%。著名的佩奇大学始建于1367年,为匈牙利第一所大学,由路易一世创立。目前在校生近4万人,分经济、医学、工程、音乐艺术、成人教育等10个院系。大学科研活动频繁,与50多个国家建立了科研方面的联系。

  佩奇与德国的艾森、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并列为2010年欧洲文化之都。其座右铭为“无边界的城市”。佩奇早期基督教墓地为世界文化遗产。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