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无国界,友情暖人心——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厦举办
时间:2017-01-11 09:24

  1月6日晚,为纪念福建-塔斯马尼亚结好35周年,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交响乐团在厦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塔斯马尼亚州艺术部长凡妮莎·古德温女士、塔州首府-霍巴特市副市长罗恩·克里斯蒂、澳大利亚驻广州副总领事高芬玲等澳方官员随团来访。市政府党组成员韩景义、市外侨办、教育局等相关部委领导应邀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前,韩景义会见了古德温部长等澳方官员,并代表市政府欢迎古德温部长一行来访,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厦门与澳大利亚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成果,希望在塔州政府、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两地今后能够实现越来越多的合作,让友谊的成果惠及于民。古德温部长感谢厦门市政府和厦门爱乐乐团对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热情接待,期待今年3月在塔斯马尼亚州迎接厦门爱乐乐团的访演。爱乐理事长潘世建、市府办副主任洪耀发、市外侨办李啸萍主任及市教育局林佳添副书记等陪同参加会见。

  塔州乐团为厦门观众带来了普罗科菲耶夫的D大调第一《古典》交响曲、斯特拉文斯基的经典作品《火鸟》组曲、华裔作曲家谭盾创作的低音提琴协奏曲《狼图腾》和澳大利亚作曲家卡茨·切尔宁的《野天鹅》组曲等经典曲目,其完美的演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难忘的艺术享受,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乐团也难得地在观众不断高涨的热情中返场了四次,为演出掀起阵阵高潮。古德温部长由衷赞叹厦门观众的良好艺术修养及文化素质。(国交处)

  背景:福建省与塔斯马尼亚州于1981年3月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多年来,双方在经贸、水产、文教等领域交流交往频繁,成效显著。为庆祝结好35周年,2016年4月初古德温部长随塔州霍奇曼州长访问福建,举办“塔斯马尼亚周”活动,并商定塔州交响乐团2017年初来闽演出事宜。作为双向友好交流项目,继塔州交响乐团莅厦演出之后,厦门爱乐乐团将应邀于2017年3月下旬赴澳演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