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共和国驻广州总领馆代总领事率团访厦寻找商机
时间:2017-04-18 15:27

  2017年4月13日,刚果共和国驻广州总领馆代总领事阿尔伯特·艾兰卡(Albert ELENGA)一行访厦,先后拜会了市外侨办,参观了厦门信达、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厦工机械和金龙客车,并与相关企业领导、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

  4月14日上午,市外侨办姚建洪副主任会见了代总领事一行,介绍了厦门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并欢迎代总领事一行访问厦门。代总领事艾兰卡先生表示中刚友谊长青,在此友好交流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学习厦门的发展经验,发展刚果经济。刚果共和国矿产、木材资源丰富,黑角经济区蓬勃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与企业洽谈合作可能。

  之后,代总领事一行前往厦门信达公司,与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哲先生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供应链、房地产、金融板块业务交换了意见,并就木材、铁矿石等资源进口业务合作展开讨论。

  4月1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位于同安的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古龙的中央厨房、产品质检线及酱文化园。代总领事先生对古龙的传统制酱工艺、补缸工艺表达了极大兴趣,对保护传统工艺的企业文化表示了赞赏。

  4月1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厦工机械,参观挖掘机生产车间,并与厦工机械国际贸易部非洲区销售经理徐飞进行了座谈。座谈中,代总领事详细地询问厦工各类机械价格,并就能否提供代理商、能否派遣售后维修人员前往刚果、能否协助培养刚果技术人员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4月14日下午,代表团到访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金龙客车非洲法语区区域经理毛永芳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大金龙在非洲的业务,并深入探讨了合作可能。之后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大金龙的大巴及轻客生产线。在参观轻客生产线时,代表团与金龙国内销售部门进行了良好高效的沟通,决定为广州总领馆采购一辆金龙商务车作为工作用车。

  代总领事一行圆满完成访厦行程,并对市外侨办给予的协助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