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来厦寻求商务合作
时间:2018-09-27 19:41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博岚(Mr. SZILARD BOLLA)、商务领事唐安哲(Mr. ELOD TASNADY)一行3人于9月25-26日访厦,期间,拜会了市外侨办领导并考察了三家厦门企业。

  9月26日上午,市外侨办姚建洪副主任会见了总领事一行。姚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厦门“打造千亿产业链群,实施千亿投资工程”情况,表示厦门正在努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五大发展”示范城市,加快“海丝”重要支点城市建设。希望匈牙利与厦门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总领事首先通报了匈方拟利用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契机,加强两国政治、经济、人文领域交流合作的设想和举措。表示,电子工业和汽车工业是该国的两大支柱产业,而厦门及周边地区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希望双方加强双向贸易和投资。期待厦门成为匈牙利进入中国的门户,匈牙利成为厦门乃至福建进入欧洲的窗口。

  市外侨办安排并陪同客人拜访了厦门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和厦门钨业有限公司。总领事向两家公司高管详细介绍了匈牙利的投资环境、投资模式及投资成功案例,表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将到匈牙利投资建厂,邀请宏发电声和厦门钨业作为CATL公司的配套供应商,一同落户匈牙利,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电动汽车产业链。两家公司对此均作了积极回应。

  据了解,总领事一行还拜访了福建安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公司董事长考察捷克和匈牙利的回访。安井公司拟投资4000万-5000万欧元在欧洲设厂进行食品加工。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推荐了匈牙利投资促进局协助其进行相关业务咨询。(领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