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访厦
时间:2019-04-30 17:28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一行53人于4月25日至5月1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代表团一行于4月29日至30日访问厦门。

  2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本扬对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问福建、厦门感到高兴,对厦门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钦佩。他说,近年来,老中两党两国紧密合作,成果持续显现,当前老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代表团此次来厦,主要是考察厦门改革开放成果,学习厦门建设发展经验,同时宣传推介老挝。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国,今年是老中旅游年,欢迎更多的厦门企业到老挝投资发展、更多的厦门朋友到老挝观光旅游,共同推动双方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给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会见

  胡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扬总书记率团访问厦门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推进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前瞻理念、生动实践、宝贵成果。他说,厦门的发展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精彩缩影。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就是厦门,为厦门擘画了发展蓝图,30多年来,厦门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秉承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续写着美丽生动的厦门故事。厦门与老挝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友谊和密切合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与老挝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老友谊之树长青,为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厦门应有的贡献。厦门市领导陈秋雄等参加会见。

参观鼓浪屿风琴博物馆

  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专程陪同本扬总书记一行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特别介绍了习近平同志担任厦门市领导期间对鼓浪屿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的情况,并陪同观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偶戏表演。随后,胡书记陪同代表团前往机场,向本扬总书记赠送访闽相册,并与代表团一行握手道别。

参观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访厦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听取了关于国际邮轮中心、对台航线及新邮轮母港规划情况的介绍。

接站

  中联部部长宋涛、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中联部副部长王亚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梁建勇,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领导陪同代表团在厦访问。我办李啸萍主任、孔速婷副主任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访活动。(欧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