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与尼斯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
时间:2019-05-24 09:02

  23日,副市长韩景义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尼斯副市长鲁迪·萨尔一行。

  韩副市长感谢萨尔副市长多年来对两市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并介绍了厦门近年来的最新发展成就,他说,厦门和尼斯在自然环境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有着诸多共同点,建议在两市现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在旅游和文化领域开发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尼斯在电影文化产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今年在厦门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能够结合尼斯的元素办得更加国际化,建议两市的文化旅游部门积极对接制定合作方案,实现双方在电影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萨尔副市长认为,厦门基础设施发达,区位优势明显,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今年是两市结好五周年的重要节点,尼斯十分愿意与厦门在电影文化产业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取得更进一步的突破。萨尔此行还带来了尼斯市政府精心制作、镶嵌有两市最早往来信函和习主席在厦门任职时访问尼斯珍贵照片的画框赠送给我市,作为两市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市府办分管领导李宗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和市友协副会长丘勇才陪同出席了会见。

  萨尔一行还参访了翔安澳头海丝文化艺术区,深入了解厦门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参访了恒亿集团,感谢其多年来对两市友好交流的大力支持。萨尔副市长还接受了海西晨报记者的专访,回顾两市交流成果,也表达了双方今后在旅游文化领域深入合作的展望。

  尼斯歌剧院乐团计划于今年10月访问厦门,与厦门合唱团共同联袂演出,为两市结好五周年献礼。(欧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