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桂荣副市长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时间:2019-06-06 18:14

  6月5日下午,副市长国桂荣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一行。

  国副市长对大使一行访厦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厦门不断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当前,厦门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招商引资,做大做强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打造千亿产业链群。巴基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希望以大使来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为中巴传统友谊添砖加瓦,为两地人民谋求更多福祉。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表示,中巴之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巴基斯坦对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巴方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及巴基斯坦经济特区建设为中巴双方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和贸易机遇。厦门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优美的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巴基斯坦与厦门能进一步增进了解,挖掘合作潜力,可在采矿业、纺织业、渔业以及经济园区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府办分管领导李宗泽、市外办副主任姚建洪陪同会见。(领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