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友谊、共谋发展”——外国驻厦外交官及企业家考察漳州台商投资区、海沧马銮湾新城区
时间:2019-06-28 17:06

  为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拓展区域合作与发展,助力我市“两高两化”建设,我办于6月27日举办“传承友谊、共谋发展”2019驻厦外交官考察活动,组织邀请了菲律宾驻厦总领事付昕伟、新加坡驻厦总领事池兆森、泰国驻厦总领事甘迪满等驻厦外交官及企业家代表20余人,前往漳州台商投资区、厦门海沧生物医药港和马銮湾新城参观考察。我办李啸萍主任和姚建洪副主任全程参加考察活动。

 

  上午,考察团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参观了鸿渐村郑和庙、高阳楼、永泽堂林氏义庄、流传村天一总局,了解了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林氏义庄百年慈善事业和著名的闽南侨批文化。付昕伟总领事表示将组织马尼拉媒体代表团访闽,拍摄宣传闽南传统文化及华侨文化。台商投资区书记蔡丽芬还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投资区的整体规划、企业发展、周边交通配套等情况,欢迎各国企业家前往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下午,代表团考察了厦门海沧生物医药港和马銮湾新城建设总指挥部,对相关产业布局、发展定位及政策扶持等情况有了深入了解。马銮湾建设指挥部江庆生副总指挥详细介绍了马銮湾新城建设的总体规划、投资前景和目前的在建情况。他提及,对于马銮湾新城,SM集团目前正在开展考察,并与指挥部推进洽谈相关。此外,在马銮湾片区集美岛的开发建设上,市领导提出了对标新加坡圣淘沙的要求,希望新加坡驻厦总领馆能多提供宝贵经验和建议。付昕伟总领事、池兆森总领事均对上述问题作出积极回应,表示会支持马銮湾的建设和发展。(领事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