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如何做好外事队伍建设如何更加规范、高效地做好礼宾接待
时间:2019-07-16 16:27

  7月15日,市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如何做好外事队伍建设,如何更加规范、高效地做好礼宾接待”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团结大厦七楼党建室举行。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主持专题学习讨论会。办党组成员、全办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翻译护照签证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专题会。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两篇文章:《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以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

  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正确认识“态度”与“能力”的关系,要敢担当,善作为。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速婷做了重点发言,她谈到,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格局深刻变化、大国关系深度调整、世界局势错综复杂,我们党的外事工作面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更加公正合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实走深、行稳致远,推动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推动周边环境更加友好、更加有利等诸多重点工作,这对我们外事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周恩来总理对外事干部提出的“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的要求,建设一支复合型的外事干部队伍,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既要做“专家”,也要成“通才”。外事干部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书写新时代外事工作新篇章。

  办党组成员、友协专职副会长丘勇才谈到,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建洪认为,做好外事队伍建设,要结合我市对外交流交往实际,打造宽领域、多层次的外事培训项目,要加强跨部门、跨处室的业务沟通,提升外事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纪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组组长陈志毅围绕此次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当前我们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新时代将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要行动,彰显了我党的核心气魄和坚韧的毅力。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随后,出入境管理处、亚洲处和美大处发言人围绕“建立重点国家、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如何进一步加强外事系统干部自身能力建设”、“就拟修订《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以及“规范礼宾标准”等课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进行探讨发言。(出入境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