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促招商,联席谋发展——市外办举办驻厦外交官环东海域新城考察活动暨第十三次四方联席会议
时间:2019-08-07 18:24

  为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助力我市“两高两化”建设和招商工作,8月5日,市外办举办“携手促招商,联席谋发展”2019驻厦外交官考察活动,邀请菲律宾驻厦总领事付昕伟、新加坡驻厦总领事池兆森、泰国驻厦总领事甘迪满等驻厦外交官近10人,前往同安环东海域新城区参观考察,并召开市外办与三家外国驻厦总领馆的第十三次四方联席会议。我办李啸萍主任和姚建洪副主任全程参加活动。

    考察团参观了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考察现代服务业基地统建区、清华紫光科技园和滨海浪漫旅游线,了解环东海域新城的发展布局和产业方向,感受新城区产城融合联动的优势与发展潜能。

  随后,考察团参加了由市外办召集的第十三次四方联席会议。会上,市外办主任李啸萍向驻厦外交官们通报了我市“千人招商大会”和厦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情况,希望驻厦总领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向其派遣国企业宣传厦门最新招商政策与措施,抓住厦门“大招商、促发展”发展态势的有利机遇,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务实合作。李主任还介绍了我市将于下半年举办的厦洽会、国际海洋周等重要活动以及我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将组织“驻厦外交官闽西、赣州行”活动等。

  三家总领馆高度赞赏厦门市委市政府亲商重商安商富商举措,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厦门跨岛发展的了解,感受到厦门大招商大发展的建设热潮,并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支持和配合厦门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各派遣国与厦门经贸务实合作,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希望有机会与市主要领导共商发展大计。四方还就2020年菲律宾驻厦总领馆建馆25周年庆祝活动、新加坡企业与厦合作情况、泰国美食节以及推动落实泰国孔敬府、普吉府、菲律宾马尼拉、宿务、达沃等市参加今年厦洽会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厦门市外办与三家驻厦总领事馆联席会议机制由外办倡导建立,每半年不定期由各方轮流主持召开,旨在搭建交流平台,畅通总领馆渠道,推动厦门市与菲律宾、新加坡及泰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