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厦门市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市结好20周年暨2019“行·摄友城”摄影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09 10:57

  由厦门市政府和阳光海岸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厦门市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市结好20周年暨2019“行·摄友城”摄影展于9月8日下午在厦门市博物馆成功举办。厦门市委副书记、市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秋雄会见了由市议员、厦门市荣誉市民珍妮率领的阳光海岸市代表团一行。陈副书记和珍妮议员在开幕式上致辞,互赠纪念品并观看了摄影展。市委副秘书长赖祖辉,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李啸萍,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李云丽,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跃锋,市友协专职副会长丘勇才陪同出席。

  此次活动由市外办、市文联和市友协承办,包括摄影展及友好交流演出等内容,旨在以两市结好20周年为契机,加强双方友好关系和社区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民间对外交往,进一步推动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

  陈秋雄说,厦门市与阳光海岸市自1999年结好以来,两市交往互动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在经贸、体育、旅游、社区等各个领域开展了密切、务实、活跃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教育、文化艺术和青少年足球交流方面成果显著。此次摄影展是两市交流交往成果的集中展现和缩影,对增进两市友谊、促进交流交往,推动厦门国际化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积极意义。当前,厦门市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不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深化与友城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的层次和水平。我们真诚希望以两市结好2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阳光海岸市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拉紧人文纽带,促进两地民众相知相亲,不断增进两市人民的友谊和福祉,一同努力把两市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珍妮·麦凯表示,中澳之间的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关系为厦门市与阳光海岸市发展友好关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多年来,阳光海岸市企业界和文创界一直与厦门保持密切的经贸、文化交流;青少年互访交流更是两市关系中一个强劲的纽带。她相信通过人文、经贸交流,两市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扩展、深化,实现“双赢”。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友好交流演出,禾盛社区馨雅艺术团和阳光海岸市代表团联袂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与阳光海岸市交流较多的厦门二中、市青少年宫、禾盛社区以及小小外交家和市民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观赏摄影展及文艺演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