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宾初访厦 再续金砖海丝情
时间:2019-09-10 18:08

  应我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邀请,印度奥里萨邦比朱人民党代表团于2019年9月7日-9日访厦,参加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并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厦期间,市外办孔速婷副主任与代表团亲切会面。孔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厦门连接陆丝与海丝的独特区位优势、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表示同为金砖国家,印度与厦门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大、空间广,在文化艺术、妇女权益、精准扶贫、应急响应等诸多领域都可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代表团团长、印度帕丽彻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罗萨琳·米什拉女士表示,厦门作为他们来华访问的第一站,让她们印象极为深刻。通过市外办的精心安排,她们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代表团今后将介绍更多客商来厦参加厦洽会,致力于架设印中之间友好交流的桥梁。米什拉女士还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厦门发展越来越好。

  代表团在厦行程丰富、亮点频出。短短3天内,代表团前往前埔北社区,学习交流基层党建经验;赴沙坡尾片区,考察旧城改造、文化传承和商业化运营情况;拜访我市物联网协会和厦门卫星定位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前往筼筜书院,参观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会址。奥里萨邦于2017年已与福建省就建立友好省邦关系达成共识,代表团表示通过此访对厦门和福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积极推动两省(邦)之间开展更多的互动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