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尼斯友好交流图片展在厦举办——两市结好五周年纪念
时间:2019-11-01 15:42

  “厦门-尼斯友好交流图片展”开展啦!

  今年适逢中法建交55周年和厦门与尼斯结好5周年,为积极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夯实和拓展我市对外交流合作基础,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厦门市图书馆协办,“厦门-尼斯友好交流图片展——两市结好五周年纪念”于11月1日至10日在厦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 

  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长期以来,两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开创了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中法是特殊的朋友,共赢的伙伴,也是东西方两大文明的代表,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2014年,厦门与尼斯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城。结好五年来,两市的交流合作频繁而富有成效,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城市建设等领域交流成果丰硕,成为中法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之一。两市的交往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厦门大学与尼斯大学于1982年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厦门大学法语系、化学系、生物系等专家学者前往尼斯大学留学深造。国家主席习近平早在1986年担任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期间就曾访问尼斯,开启了两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对厦门与尼斯的友好交流寄予了厚望。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法国的国事访问第一站就选择了尼斯,更增强了两市在友城框架下加强合作的信心。

  经过多方收集、精挑细选,主办方集中整理了70余幅图片,分为老照片、友好交流、媒体报道节选以及尼斯城市风光4个部分,是对两市近四十年友好往来的阶段性回顾,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的探索,期待更多的市民能共享我市友城交流成果,激发民间积极参与推动对外交流的热情,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助力新时代大国外交。

  正值金秋好时节,趁着周末好时光,带上家人朋友,共赴一场中法友谊的美妙约会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