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启厦门宿务友好交往新篇章
时间:2019-11-04 17:10

  今年是厦门与菲律宾宿务市结为国际友城35周年。近日,市政协主席张健代表厦门出访宿务,参加相关庆祝活动,并拜访宿务市新任市长埃德加多·拉贝利亚等,交流两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洽谈下阶段友城工作,推动两市加强交流往来与合作。

  31日,张健出席厦门与宿务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为纪念双方源远流长的友谊,厦门向宿务菲华志愿防火会赠送2 辆水罐式消防车、50 套防火服和2架红外线透视仪,以支持宿务菲华志愿防火会在与当地政府的协同救火中发挥更大作用。宿务还将当地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命名为“厦门街”。

  张健表示,宿务是厦门最早缔结友好关系的友城之一,自1984年10月26日正式结好以来,两市高层往来频繁,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目前,中菲关系持续巩固深化,已驶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经贸、人文交流等领域成果丰硕。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已成为中菲关系的主旋律。真诚希望厦门和宿务在更宽广的领域开展更多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地人民友情相融,民心相通,成为携手同心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全面开启厦门宿务友好交往新篇章。

  出访期间,张健还拜会了马尼拉市市长伊斯科·莫雷诺,拜访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菲律宾经济区管委会,以及菲律宾厦门联谊会、菲律宾福建总商会等华人社团,介绍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情况,推介厦门营商环境、招商举措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两地合作进一步深化。(文字:厦门日报丨图片:厦门外办、菲信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