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宿务市有了“厦门街” 厦门与宿务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举办
时间:2019-11-04 17:17

  10月31日,厦门与宿务结好35周年庆祝活动在菲律宾宿务市举办,举行了厦门向宿务捐赠消防车移交仪式、宿务市“厦门街”揭牌仪式等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厦门与宿务的深厚情谊和交往合作。

  宿务是菲律宾第二大城市。1984年10月26日,厦门与宿务正式结为国际友城,开启了35年的密切友好往来。宿务市历任市长曾先后访厦,就深化两地合作与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展开友好洽谈。今年9月,宿务市新任市长埃德加多·拉贝利亚率团来厦出席“厦洽会”,同我市共庆结好35周年,表示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更多领域扩大同厦门的交流合作。

  多年来,两地在经济、文化、人才、旅游、教育、消防、医药、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作为两地深厚情谊的见证,厦门在2007年将位于五缘湾片区的一条道路命名为“宿务路”;于1996年、1998年及今年向宿务捐赠共计4部消防车、50 套防火服和2架红外线透视仪。宿务于2014年起将每年10月26日设立为宿务市与厦门市友好日,昨日又将当地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命名为“厦门街”,这在我市所有友城中属首例。

  厦门与宿务的亲密结好为推动中菲两国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两地民众密切往来,加深了解,凝聚共识,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中菲两国互利共赢的合作而共同努力。截至今年8月,菲律宾历年累计在厦投资企业224家,合同外资4.1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8亿美元,列居各来源地第13位。(文字:厦门日报丨图片:厦门外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