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团访问厦门
时间:2019-11-04 17:29

  为向韩国媒体宣介我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增进韩国媒体界对华了解,我驻韩国使馆组织韩国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团一行14人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访问我市。

  访厦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市规划馆、官任社区及自贸区。在规划馆,代表团了解了我市“海绵城市”、“生态保护”、“岛外新城指挥部建设”等相关内容。在官任社区,社区的韩国藉志愿者向代表团介绍了其积极融入参与社区生活的亲身经历。代表团走访了社区文化广场、文明公园及居委会等,“外籍人士咨询台”、“境外人士之家”、厦门首支外籍妇女志愿队-“洋妈妈巾帼志愿者”、“国际书吧”等做法令其赞叹不已。在自贸区,代表团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知识产权保护展厅及跨境电商产业园,从不同维度了解了厦门在制度创新及改善营商环境方面的独到做法。此外,代表团还游览了鼓浪屿并专程前往环岛路,在“一国两制”沙滩处驻足合影,亲身体会了“两岸一家亲”。

  省外办罗冠升二级巡视员、市外办林娜一级调研员与代表团深入座谈交流。代表团盛赞特区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建设成就,他们将把访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媒体向韩国民众转达,为推进中韩两国友好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