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拓展与法国在机场建设和临空产业领域的合作
时间:2019-11-08 09:24

  11月2日,法国卢瓦尔河大区议员让-米歇尔·米斯、巴黎瓦勒德瓦兹省商务厅厅长让-弗朗索瓦·贝农等一行7人访问了我市。代表团此访旨在与我市有关部门接洽机场建设和推动临空产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访厦期间,市自贸委、市机场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与代表团开展了交流座谈,就新机场建设及管理运营、飞机维修、航空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较明确的合作意向。

  我办李啸萍主任在接待代表团时表示,中法两国有着传统友谊,厦门与法国在经贸和人文领域联系密切,期待代表团此访能够推动双方在临空产业和相关高科技产业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贝农厅长认为瓦勒德瓦兹省与厦门在产业结构和产业远景规划方面有着颇多契合点,十分看好与厦门的合作前景。巴黎机场集团和西人马科技有限公司高管也随同来访。我办将继续跟踪落实有关合作意向,切实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心工作。

  链接:

  瓦勒德瓦兹省位于巴黎北部,是传统工业基地,戴高乐国际机场所在地,也是法国重要的航空产业聚集地,在航空工业、航空服务、航空培训、航空港服务等领域实力雄厚;同时,汽车制造、现代物流、化妆品生产研发、环境保护及安全智能系统的研发也是该省的优势产业。

  巴黎机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机场投资运营商之一,产业覆盖机场融资、设计规划、机场运营等。截止目前,巴黎机场集团管理和运营全球26个机场,2018年实现旅客吞吐量2.81亿人次。

  西人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厦门的高科技企业,生产传感器、电子芯片等高技术含量产品,生产基地位于泉州,在巴黎设有分公司,目前有意向在我市友城尼斯设立研发中心,是施耐德、空客、巴黎机场集团等大型企业的合作伙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