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佐世保经济交流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9-11-22 17:23

  在佐世保市厦门经济技术交流研究会成立20周年之际,11月20至23日,新任会长阿比留宏一行6人来厦访问。1999年,为促进两市企业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佐世保市成立了厦门经济技术交流研究会。20年来,佐市企业共接收我市派出的8批14位技术研修生,积极促进了两地经济技术和人才领域的交流交往。

  11月21日,孔速婷副主任与阿比留宏会长一行亲切会面。她首先对阿比留宏会长履新研究会会长表示祝贺,对研究会成立20年来接收、培养厦门市派出的技术研修生表达感谢。她说,研修生们学成返厦后,在各行各业成为技术骨干,发挥重要作用,既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也扮演了两市经济交流的“桥梁”作用。通过研修生项目,双方加深经济往来,增进了解,深化了友好关系。希望研究会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在新会长的引领下不断扩大交流领域,增强交流合作,涌现出更多优质的经济合作项目。

  阿比留宏会长感谢厦门市对两市经济交流给予的支持,他表示,经贸合作是两市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两市签订了《关于促进经济交流的备忘录》。目前,两市间的企业已开展合作,共同研发健康产业产品并在日本市场销售。相信在两市政府的支持下,今后会结出更多更优质的经济合作果实,惠及两市企业和市民。

  在厦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奥佳华、尤扬等企业,密切双方的交流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