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会友,共促友好——韩国釜山男子U15足球队访厦交流
时间:2019-12-02 09:15

  11月25日至29日,韩国釜山足协副会长金俊贤率领男子U15足球队一行25人访厦开展为期五天的交流活动。

  25日晚,厦门市体育局为代表团举办欢迎仪式。我办孔副主任出席活动并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厦门和釜山在体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密切,不久前厦门港和釜山港还缔结了友好港口关系。希望代表团在厦门以球会友,多走走看看,把厦门所见所闻带回釜山,共同为推动厦门和釜山友好多做贡献。

  访厦期间,釜山男子U15足球队分别与外国语U15、厦门二中高中部、省队U14进行了足球交流赛,切磋了球技,加深了友谊。足球队还利用赛事间歇走访了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等。

  厦门与釜山足球交流始于2016年厦门青少年国际校园足球邀请赛。此后,在我办牵线搭桥和大力推动下,2017年3月,厦门市竞体中心与釜山足协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的协议书,明确在2017-2020年期间采用定期互访的方式,开展青少年男子足球项目的交流。2017年9月,市竞体中心率代表团赴釜山,开启定期互访交流。此次访厦系釜山足协的回访,明年将由我市组团赴韩开展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