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外事专办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4 17: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规范全市因公出入境管理,提升因公出访实效,宣讲海外安全知识和海外领保政策,11月28-29日,市外办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2019年度全市外事专办员培训班。我市各区、管委会,各部委办局以及在厦企事业单位的124名专办员参加了培训。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速婷出席了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为提升培训班实效,孔副主任对参训的外事专办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向。外事工作者应紧密围绕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工作,要熟悉省、市相关外事出访政策规定;二是要学有所思。因公出国工作政策性强,规定严格,任务繁重,更需要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三是要学有所获。要用心、细心、耐心,为本单位因公出国工作把好关、服好务,为规范全市外事工作尽一份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围绕因公出入境业务展开,着重讲解政策上的“新”变化及申报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同时结合“一带一路”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邀请市委党校李萍教授作专题报告,市防线办处长作出国安全知识宣讲。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喻皓出席并指导培训班部分课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