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一行访厦
时间:2019-12-11 13:33

  12月9日上午,市外办李啸萍主任与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驻上海总领事克拉巴耶夫·佐齐汗先生一行会面,就进一步加强厦门与哈萨克斯坦交流交往深入交流探讨,姚建洪副主任陪同会面。

  李主任简要介绍了厦门重点发展千亿产业链群、高科技产业等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两地交往情况。他说,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厦门与哈萨克斯坦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下半年,哈萨克斯坦“祖国之光”党青年干部考察团、阿拉木图市分部优秀基层党员代表团先后访厦,双方就地方合作、党际交流、青年交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增进了相互了解,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市外办积极支持厦门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厦门金龙汽车在哈萨克斯坦建KD组装厂,哈萨克斯坦石材商积极参展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投资做生意,这些都是“一带一路”框架下双方务实合作的成功实践。希望以总领事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适时推动厦门与阿拉木图市或其他城市缔结友城关系,促进双方务实合作。

  佐齐汗总领事对市外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睦邻友好的典范。越来越多的哈萨克斯坦人来中国学习、生活,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在经贸、科技、高等教育、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访厦期间,总领事一行还拜访了厦门大学,就推动校际交流、科研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交流,并与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