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景义副市长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
时间:2020-01-21 18:38

  1月20日上午,韩景义副市长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双方就经贸合作、友好交往等进行了交流。

  韩景义副市长代表厦门市政府对大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厦门与泰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两地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当前,厦门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殷切期待,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打造12条千亿产业链群,以大招商促大发展。愿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内,同泰国驻华大使馆和驻厦总领馆一道,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推动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阿塔育•习萨目大使盛赞厦门经济高速发展和城市优美环境。他感谢厦门市政府对泰国驻厦总领馆设立15年来的大力支持。希望进一步推动厦门与普吉、芭提雅等泰国城市的交流交往。他本人愿当“宣传员”,积极向泰国推荐厦门,充分利用厦门中欧班列这条便捷通道将泰国农产品等销往欧洲,推动泰国酒店集团等企业到厦门考察对接,也希望厦门高科技企业前往泰国投资,谋求互利共赢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宗泽、市外办姚建洪副主任、市商务局戴乐生副局长参加会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