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战“疫”,厦门国际小伙伴慰问声援
时间:2020-02-08 14:04

  山川异域,日月同天,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战“疫”进入攻坚时期,我们又陆续收到厦门的国际小伙伴们通过各种形式发来的慰问和声援!

  来自国际友城日本佐世保的信函

  译文:

  厦门市人民政府 

  庄稼汉市长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两市友好交流事业给予的诸多关怀和大力支持。

  当前,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贵市政府及民众正在团结一致地对抗疫情,对此,我谨代表佐世保市民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作为厦门市的友好城市,我市一直在积极探讨向贵市提供援助事宜。听闻中国国内的口罩非常紧缺,我市就决定积极筹措向贵市捐赠口罩。囿于日本国内的口罩供给锐减,我市可向贵市寄送的口罩仅2000枚,本打算向贵市提供更多却难以实现,还望得到您的理解。该批口罩后续将寄往厦门红十字基金会,支援贵市的疫情阻击战。

  最后,衷心祝愿庄市长及厦门市民健康幸福!祈愿本次疫情早日结束,人民安居乐业。

  日本佐世保市政府

  市长 朝长则男  

  来自2019年9.8投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的问候

  日前,塞尔维亚上上下下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事态发展保持高度关注。我们对中国朋友为了抗击疫情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深表敬意。我们虽在千里之外,也在积极协调国内资源,竭力为远方的朋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我们坚信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的英明领导下、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下,你们必将能够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中国见!帕夫莱•巴希奇塞尔维亚对俄对华合作国家委员会成员

  We are y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我们是你们的兄弟姐妹。

  达尼耶尔•尼科利奇

  塞尔维亚总秘书处副秘书长

 

  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帆船节基金会的问候

  Dear friends from Xiamen, We kindly want to ask how you are all doing in this challenging time. All our thoughts are with China, Xiamen and yourselves. We trust you all stay safe with your families. We have great admiration for what China and the Chinese people are capable of during this difficult moment. Our hearts and minds are with you. All the best from everyone at SAIL Amsterdam and 1421.

  亲爱的厦门朋友们,

  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想问候一声你们好吗?我们始终牵挂着中国、厦门和你们各位。我们相信你们和家人都平平安安。我们十分钦佩中国和中国人民在此困难时期所做的努力。我们与你们心连心。

  祝大家万事如意

  荷兰阿姆斯特丹帆船节基金会

  荷兰1421公司

 

  来自荷兰GLOBI团队的问候(2019年曾协助厦门外国语学校与荷兰祖特梅尔开展校际交流)

  亲爱的厦门外办同仁:

  谨以此信送去来自荷兰Globi的真诚问候!

  自从新冠状病毒发现并迅速传播以来,我们一直急切地关注着来自中国的相关新闻和各方消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团队的每一个人深深地牵挂着我们的合作伙伴——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和学生!我们虽然尚不能预测具体什么时候生活会回归日常的平和,但是我们坚信一切会很快好起来!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全体人民所做的配合,让我们的心为之骄傲,为之震撼!我们相信,在这场与疫情的博弈中,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获得胜利!

  我们衷心地希望全体同仁、你们的家人和学生,能够平安、顺利地度过这个难关,我们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期待春暖花开,期待看到大家笑脸像花儿般次第绽放,届时,我们的交流和合作再续华章!

  爱你们!

  荷兰Globi团队

 

  感谢厦门国际小伙伴们的关心、祝福与支持!我们坚信,如期而至的不仅是春暖花开,还有战胜疫情之后的幸福安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