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通,民相亲,天涯咫尺间——厦门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以色列内坦亚市和韩国光阳市捐赠防疫物资抵厦
时间:2020-02-25 08:58

  2月21日,我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以色列内坦亚市和韩国光阳市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运抵厦门。其中,内坦亚市捐赠9000件防护服、10000枚普通医用口罩和900枚N95类口罩,光阳市捐赠3000枚KF94口罩。市委外办一级调研员林娜、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林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蔡志凯等前往现场验收。物资由市红十字会核收后,将由市卫健委于近日分配给我市定点救治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和其他20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使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坦亚市第一时间向我市表达慰问并伸出援手。在致我市市长庄稼汉的信函中,内坦亚市市长梅瑞安·菲尔伯格-伊卡女士表示,愿与厦门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内坦亚政府在与我驻以色列大使馆取得联系、确认需求后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自身在医药产业和高科技产业的优势,向以色列医疗公司Sarel采购了一批抗疫医疗物资,以期保护每一位奔波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得到内市将向我市定向捐赠的消息后,市委外办积极对接我驻以色列大使馆、以色列中资商会和市红十字会,就物资的运送渠道展开多轮探讨,确保捐赠物资顺利发送。历时半个多月,物资最终成功运抵厦门。

  疫情发生后,光阳市市长郑铉福立即向庄稼汉市长发出信函表示亲切慰问,相信我市一定可以攻坚克难,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光阳市相关部门录制视频为厦门加油打气,并在韩国医疗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采购KF94口罩(相当于N95口罩),联系航空公司将贴着“心相通,民相亲,天涯咫尺间”字样的防疫物资运抵厦门,支持我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磨难是淬炼友谊最好的熔炉。当前,中国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内坦亚市和光阳市的真诚善举犹如雪中送炭,见证着跨越国界的真情,折射出人性中善良与爱心的光辉,鼓舞着全市人民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诚如内坦亚市所言,“与医疗物资共同寄到的,还有整个春天和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世界各国的大力相助,有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友城链接:内坦亚市与厦门已有12年的交流交往历史。自2007年建立友好联系以来,两市互访频繁,在贸易、港口、农业、科技、教育、艺术等多个领域交流广泛,成效显著,合作前景广阔。

  光阳市位于韩国全罗南道,人口约16万,面积466平方公里。两市自2007年11月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以来,双方在经贸、港口、教育、旅游、文化艺术及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