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退色,党性映初心——市外办八旬老党员一波三折献爱心
时间:2020-03-02 08:52

  疫情无情,外事人有爱。连日来,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愿捐献爱心,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目前已累计捐款36518元,并已通过慈善总会、上级党组织等多种途径送达善款。

  在这次捐款过程中,退休老党员们尤其令人感动。他们得知我办开展党员自愿捐款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爱心捐赠。他们中的一些人年事已高,外出不便,更不会使用微信和网上银行,有些甚至没有使用过智能手机,但他们还是想尽办法,坚持从多种途径送来自己的爱心捐款。

  退休老党员蔡正昆已年过八旬,每天在家中通过电视时时关注疫情。在得知我办在为抗击疫情开展自愿捐款后,老人家立即主动与党组织取得联系,并强烈要求捐款一万元。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我办准备前往老人家中帮助他完成捐款,但蔡正昆老人怕给组织添麻烦,坚决回绝了。他不顾身体不便,一大早前往银行转账,之后高兴地告知他已将一万元捐款转到我办。但由于账户信息方面原因,老人的善款又被退回,没能划转成功。老人得知消息很焦急,我办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联系办理银行。办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派离退休党支部管理员及我办党费专户管理员专程前往鼓浪屿蔡正昆老人家中协助办理捐赠事宜。当时已近午饭时间,工作人员顾不得吃午饭,立即车船周转前往鼓浪屿,并与银行方面反复沟通。大家被老人的拳拳爱心感动,建设银行鼓浪屿支行决定让银行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办公设备,与我办人员一同上门为蔡正昆老人完成款项捐赠。

  虽然这次捐款一波三折,但蔡正昆老人始终没有动摇捐款的决心!办完一切转账手续已是下午四点多,老人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他激动的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年龄大了,腿脚不好,不能站在一线同大家一起战斗,但我也想为疫情做点贡献,感谢组织不遗余力地帮助我完成了心愿”。

  这就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展现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相信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