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世保市捐赠防疫物资抵达厦门
时间:2020-03-03 09:08

  3月2日,日本友城佐世保市向我市捐赠的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和1000只N95口罩顺利抵达厦门并交付厦门市红十字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佐世保市第一时间联络我市表示关心。佐世保市市长朝长则男、佐世保厦门市青少年交流协会会古贺良一致信庄稼汉市长,向我市表达慰问。佐市政府在日本国内口罩供求紧张的情况下,多方联络奔走,紧急筹措2000只口罩捐往我市,支持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日本政府和日方许多地方、企业主动向中国捐赠防疫物资,但受航班缩减及物流影响,寄往中国的物资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经过近一个月的长途跋涉,佐市捐赠物资最终顺利抵达厦门。

  正如李啸萍主任在给佐市的回信中写到的“患难见真情”,我们对佐市给予我市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市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