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姚建洪副主任接听市长专线
时间:2020-03-11 09:32

  3月10日上午,市外办姚建洪副主任接听市长专线,并做客厦门12345直播间,围绕“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详细介绍市外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采取的各项涉外防控保障与服务措施,细致解答了近期市民关心的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相关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外办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发布多语种疫情防控信息、开通多语种24小时热线,加强与驻厦总领事馆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协调在厦外籍人士的应急防护物资保障,以及助力本市企业复工复产等措施,稳妥推进我市各项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式愈加严峻,市外办与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发挥对外协调及语言沟通优势,一方面保持与外交部、省外办等上级部门的政策沟通,另一方面组建专班,深入一线机场口岸协助对境外入厦人士的分类管理、语言保障等工作,守牢入口关,严防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导致的疫情反弹。

  现场姚副主任还接受了厦视新闻、厦门广播电台、厦门晚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