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李啸萍主任慰问防范疫情境外输入翻译保障组工作人员
时间:2020-03-12 09:02

  3月11日上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带队前往入境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市外办派驻机场现场指挥部的翻译保障组工作人员。

  李啸萍主任一行先后前往定点隔离酒店大堂、旅客分流工作区、市外办值班室实地考察现场工作情况,现场听取了翻译保障组工作开展情况。随着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自2月26日起,市外办即抽调处级干部和英、日、韩等多语种翻译20余名赴入境疫情防控一线,并派驻英语翻译在定点隔离酒店24小时值班保障,直接参与对来自重点疫情国家入境外籍人士的分类管控,担负现场引导、语言保障、信息咨询、政策宣介、情绪安抚等工作,争取入境外籍人士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化解矛盾纠纷。

  李啸萍主任充分肯定翻译保障组克服人手紧缺、任务艰巨的困难,勇担责任、认真履职、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各项防控翻译保障工作。李啸萍主任强调,随着全球疫情局势的变化,市外办肩负的责任重大,全体外事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骨干力量,应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做好入境外籍人士的信息填报和转运处置工作,做到翻译不缺位、不越位,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