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外事服务工作——市外办领导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交流外事工作
时间:2020-04-10 09:58

  4月9日上午,市外办李啸萍主任应约率队拜访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就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升为在厦国家部属院校提供外事服务水平进行交流和探讨。市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事务、领事及涉外事务分管领导陪同参加。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书记韩景义、校长黄世忠携校领导班子会见了李啸萍主任一行。校方介绍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在推动学者互访、承办国际会议、引进国际组织及招收外国留学生等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计划。韩景义书记强调,学院外事部门要继续保持同市外办的密切联系和良好沟通,扎实做好学院外事工作。厦门外办拥有一支勇挑担子且善做善成的高素质队伍,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外事工作中得到外交部及我驻外使领馆的诸多肯定和支持,积累了尤为宝贵的外事资源。双方应充分用好各自丰富的外事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力推进厦门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

  李啸萍主任介绍了现阶段外办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情况。目前,在以防境外输入为主的防疫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外办在市防疫指挥部外事组中牵头或参与负责综合协调小组、境外工作小组、酒店管理小组、健康管理小组等多方面工作。他表示,目前,外办一方面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投入大量人力参与相关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常规业务的办理进行梳理和调整。市外办将一如既往地为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因公出访审批、签证通知函签发、国际会议报批、翻译服务保障等工作提供最优质服务,并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引进国际组织驻厦的相关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做好外事工作,为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尽责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