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向主要交往城市捐赠第三批防疫物资
时间:2020-04-21 09:18

  4月21日,我市向主要交往城市捐赠的第三批防疫物资——5万枚N95医用口罩运离国药仓库,分别发往深受疫情困扰的日本佐世保市、马来西亚槟城州、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和瓜达拉哈拉市及巴西伊瓜苏市。我办林娜一级调研员及相关业务处室前往国药物流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整装待发的医疗物资上张贴着:“三角梅开两地芳、槟厦友谊越重洋”、“同气连枝、共盼花开”、“遇旱知甘泉、患难见真友”等暖心祝福,将“爱心厦门”的温暖和正能量传递给厦门国际“朋友圈”的伙伴们,助力当地抗疫。

  在上级部门对外援助精神的指导下,本着“统筹考虑、对等平衡、量力而行、分期分批”的对外捐赠原则,我办有序落实对外援助和慰问工作。目前,我市第一、二批捐赠物资已由当地政府接收,各城市市长纷纷来函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将第一时间把物资分发给一线医护人员等;第三批物资已有部分运到目的国;同时我市已启动第四批对外捐赠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