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丘勇才带队走访思明区政府办
时间:2020-05-09 16:33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全市领导干部下访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丘勇才带队于5月9日上午前往市友协理事单位思明区政府办(外办)走访座谈,了解思明区近年来开展对外交流交往方面的情况和需要外事部门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事项。友协办、美大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思明区政府办(外办)主任王志强简要介绍了思明区基本情况、与友城美国萨拉索塔市交往、国际社区建设及对外交流情况,对市外办、市友协对思明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丘副会长首先对思明区近年来在对外交流交往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当前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如何进一步做好区外事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外事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在“危”中找到机会,服务我市的大招商大发展;二是以项目为抓手,与企业协作,拓展对外交流新渠道;三是挖掘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友城间产业交流合作。

  相关背景:美国萨拉索塔市位于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郡,濒临墨西哥湾,城市面积约为67.2平方公里,人口52,488人,人均收入23,197美元。2007年10月,萨拉索塔市与思明区签订友好协议,是我市唯一一个区级友城。结好以来,两地在旅游、文化和教育等方面开展了颇有成效的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