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外事资源优势 服务高校对外交流——市外办姚建洪副主任赴厦门大学调研
时间:2020-06-04 16:53

  6月4日上午,市外办姚建洪副主任前往厦门大学开展调研,就常态化涉外疫情防控和防疫国际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姚副主任表示,市外办感谢厦门大学对我市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支持,一批具有外语特长的青年师生加入到“厦门青年外语志愿服务队伍”中,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为我市外防输入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市外办愿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结合我市重点交往领域和学校实际需求,为学校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防疫国际合作以及为学校优秀语言人才提供锻炼平台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谭绍滨就厦大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外籍留学生管理与服务以及师生在海外交流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感谢市外办长期以来对厦大对外交流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给予外籍师生口罩购买等防疫工作的帮助,表示将根据上级部门和市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抓好各项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市外办就领事保护与协助以及海外安全工作等进行政策介绍,双方还就防疫常态化下加强合作,进一步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培训等基础性工作进行探讨。

  市外办领事处、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