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党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6-29 17:58

  6月28日下午,市外办在团结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外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白世伟,副组长吴劲谦、黄俊婷及全体组员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精简了参会人员,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派驻市外办纪检组组长、机关各处室和翻护签中心负责人以及2013年以来离退休的副局级以上老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主持,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全体参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市委第四巡察组来我办开展巡察工作表示欢迎。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白世伟做了动员讲话,明确了根据第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第三批巡察工作安排,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市外办开展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视巡察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赶超具有重要保障作用,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具有重要利剑作用。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巡视巡察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借巡察之势净化政治生态、提振干部精气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协助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准确把握巡察任务和要求,深化政治监督,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水平。巡察组将对照市外办的职责使命,立足工作特点和实际,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通过八种方式方法开展巡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查找在工作组织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把握,当好市委的“千里眼”,督促市外办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政治责任。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市外办工作政治性强、敏感度高,承担着服务保障重大涉外活动、推动对外交流交往、因公出国(境)审批、涉外安全管理等职能,对我市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目标任务、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 “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市外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各部门的认同。市外办和巡察组要在思想上加强沟通、在工作上积极配合、在纪律上互相监督,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两高两化”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围绕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全办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巡察是对我办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我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严管厚爱,全办同志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自觉,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集中精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班子成员必须率先垂范,从我做起,带头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各处室要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巡察工作联络组的每个成员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整改后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办人员在巡察期间要严守请示报告制度和保密制度,凡巡察组要求提供的材料、提出的询问,不管是哪个处室、哪个人负责,都必须本着对党负责、对党忠诚的原则不折不扣按时提交、如实回答。本人将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的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

  最后,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