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向主要交往城市捐赠第五批防疫物资
时间:2020-07-03 17:24

  7月2日,我市第五批向国际主要交往城市捐赠的防疫物资——五万枚医用外科口罩和一万枚N95医用口罩运离国药仓库,分别发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友好城市新西兰惠灵顿和友好交流城市日本宜野湾。我办孔速婷副主任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物资启运仪式。

  满载医疗物资的箱子上张贴着“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千里比邻,以心传心”的声援标语,将“爱心厦门”的温暖和正能量传递给国际友城伙伴们,助力当地抗疫。

  在上级部门对外援助精神的指导下,本着“统筹考虑、对等平衡、量力而行、分期分批”的对外捐赠原则,我办有序落实对外援助和慰问工作。至此,我办已向涵盖全球五大洲的30个主要交往城市去函致电表达慰问、分享我市防疫抗疫经验做法,并开展五批医疗物资捐赠工作,向其中17 个城市共计捐赠医用N95口罩15万枚,普通医用口罩18 万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