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与厦门海关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0-07-10 08:54

  7月8日下午,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孔速婷率出入境管理处和亚洲处全体党员赴厦门海关办公室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双方结合“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开展的以党建促政务,以关地交流促业务发展的共建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兴等出席活动。

  在厦门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一级巡视员叶超俊的陪同下,孔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厦门海关廉政警示教育室。通过“抓作风、强党性、鸣警钟、常警醒、勇担当”五个板块的展示和讲解,党员们强化了党性、法律、廉洁意识和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意识。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海关办公室主任刘杨武介绍了厦门海关在抗疫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共同观看了厦门海关制作的抗击疫情实录宣传片。孔副主任介绍了我办自疫情防控以来保障在厦外国人、服务外籍人士返厦复工复产、开通24小时多语种热线、有序有效开展“云外事”活动等工作情况,并回顾了与厦门海关在友城口罩捐赠、共守“外防输入”防线和助力外籍人士返厦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合作事例。她表示,双方的合作正是以党建促业务的工作写实,展现了双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共建情谊。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建即是最大的业务,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双方在业务上的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国际交流工作。

  刘杨武主任表示,共建合作关系“常走常亲”。希望党建共建平台能成为双方党员提升思想境界的平台和部门间业务交流的渠道,有力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