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与市教育局联合调研集美工业学校
时间:2020-07-10 10:50

  7月10日上午,喻皓副主任率欧非处前往集美工业学校,与市教育局洪军副局长及国合处、高教与职教处等一同开展联合调研。

  喻副主任一行参观了集美工业学校的闽南传统工艺传承基地、AHK中德(厦门)职业培训中心,并与陶顺生校长等进行座谈。

  陶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五化”办学目标,并着重介绍针对“国际化”这一目标所开展的几项主要工作:一是开设“海丝班”,2017年至今共招生四届共77名,二是建设AHK中德(厦门)职业培训中心,2019年至今招收工业机械工、机电一体化共两个班共74名学生进行试点,引进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职教体系和理念,开发试行本土化教材和教学模式,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该中心落户集美工业学校,标志着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洪副局长表示将加大对该校的宣传力度,支持学校走出去办学的设想,并将在学校招生、师生对外交流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喻副主任对集美工业学校的国际化发展目标表示认同,他指出,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将有助于形成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制造业是我们的立国之本,职业教育更对制造业发展起了关键作用,希望学校继续改进教学方法,加强与企业合作,与我市产业发展密切结合,为我市培养更多有国际化视野和工匠精神的高水平工业人才。今后我办将加强与学校的联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加入对集美工业学校的宣传,吸引更多与学校专业相关的外资企业来厦。同时,对于学校闽南文化产业系师生创作的优质闽南传统文化作品表示赞赏,今后可探讨作为备选外事礼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