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领导率工作小组与厦门韩人韩商会会长座谈交流
时间:2020-07-16 16:26

  7月16日下午,市外办主任李啸萍应邀率工作小组与厦门韩人韩商会边镐植会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宣讲近期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系列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和举措,了解在厦韩企复工复产的最新情况,并就双方扩大交流交往,建立交流机制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主任表示,经过艰苦努力,中韩两国新冠肺炎疫情都得到了有效控制。在抗疫过程中,两国人民始终守望相助,中韩合作抗疫为全球树立了典范。厦门富有成效的抗疫,离不开韩商会会员在内的在厦外籍人士的充分配合与支持,见证了新“厦门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两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先开通的“中韩快捷通道”,极具现实示范意义,为两国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厦门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在厦企业的发展,出台了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和举措,我办将一如既往为在厦韩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提供服务保障。此外,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厦门市正在积极推进“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这将进一步助推厦门脱贫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我办愿与韩商会分享对口帮扶点的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良好的交流机制,共享共谋共创,实现互利共赢。

  边会长对外办工作小组应邀进行座谈表示感谢。他表示,常住在厦的韩籍人士多为生活了“一二十年”的“厦门人”,他们把厦门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外办与韩商会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报相关政策资讯,为商会会员及在厦韩企纾困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支持,外办开通了24小时多语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热线,不仅为在厦,也为在周边城市的韩籍人士送上“定心丸”,韩商会也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及时转达政策资讯,助力更多在闽韩企合作抗疫及复工复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讲话中强调的“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厦韩企积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不少户外休闲用品生产企业产品销量不减反增,不仅增强了他们扎根厦门发展的信心,也点燃了外企融入厦门高质量发展的热情。边会长高度赞成李主任关于双方建立交流机制的提议,他相信这将为在厦韩企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我办孔速婷副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