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百姓办外事 情系企业排忧难——市外办服务民企复产复工
时间:2020-10-21 17:34

  10月20日,我市最大民营外贸企业厦门嘉联恒进出口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温东平的带领下专程来市外办赠送锦旗,感谢我办主动靠前服务,助力该司用足用好外籍人士“快捷通道”政策,圆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李啸萍主任、孔速婷副主任携出入境管理处和国际经济处有关人员会见了温东平董事长一行。

  会谈中,温东平董事长介绍,今年八月,嘉联恒与意大利某知名品牌签订了鞋子采购订单,须意方设计师来华参与产品研发并确认样品质量,以确保按期交货,但因疫情原因,意方人员无法入境,企业运转维艰。市外办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宣介、高效服务,第一时间指导企业申请“快捷通道”,一对一指导“点对点”复工商洽,最终协助意方人员顺利入境,帮企业挽回千万订单,实为雪中送炭之举。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已走上正轨,开始实现增长,十分感谢外办上下尽心贴心、重商亲商之服务!李啸萍主任表示,很高兴能为我市企业,尤其是为包括嘉联恒等承担我市就业主体重任的广大民营企业办了一件平凡而有意义的实事!外事贴近民生,服务企业,助力复产复工是外办本职之所在,也是我办长期秉持的宗旨。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外办主动服务我市“外防输入”工作大局,以“稳企业、保增长”为己任,迄今协助办理近1000名外国人入境申请,其中已有200余人成功通过“快捷通道”实现复产复工,大多是重要工业企业急需的外籍专家和技术人员。市外办将持续以“外事为民、外事惠民”为宗旨,服务企业、服务经济,通过“严格高效温馨”的服务,为企业在危机中捕捉商机、逆势增长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