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访厦
时间:2020-10-30 09:14

  10月27日上午,林建副市长会见了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一行,市外办李啸萍主任、市科技局、火炬管委会领导陪同出席会见。

  林建副市长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厦以双方之间的交流交往。他说,作为中国首批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厦门是中国对外贸易重要口岸、境外资本重要集聚地和对外交流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良好成效,全市生产总值和对外贸易均实现逆势增长。以色列是中东地区现代化、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是世界领先的创新型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厦门与以色列在经贸往来、科技创新、人员交流培训和共建科技园等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总领事此次来访,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增进双方务实、高效合作。

  劳霈乐表示,当前中国正在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总领馆将进一步推动以色列与厦门在各领域的多层次交流合作,并就医疗、科技、经贸、文化、旅游和共建产业园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访厦期间,总领事一行还拜访了市外办,与李啸萍主任就友城交流、共植友谊树和举办艺术展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