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互信互鉴 助力复工复产——厦门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召开视频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10-30 17:21

  10月29日上午,我办会同市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局、商务局与国际友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市市议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就双边产业发展重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经贸教育等议题进行座谈,取长补短,交流互鉴。

  林娜一级调研员向澳方介绍了我办机构概况、职责以及今年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涉外疫情防控等方面做的主要工作。她表示,市外办重视与阳光海岸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支持、推动双方深化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阳光海岸市议会经济发展部贸易与投资主管亚历克斯·利弗肖表示,去年来访厦门给他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新科技保持交流不断线,并探讨开展电子商务、线上推介等活动。面对疫情,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阳光海岸将继续致力于与厦门构建长久的伙伴关系,巩固传统友谊。

  双方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经验交流。市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局、商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十四五规划”期间产业发展目标及重点、五大疫情防控经验、八大复学复课做法、三大复工复产举措及厦门与澳大利亚经贸合作情况。阳光海岸市议会介绍了阳光海岸未来三年产业发展重点、疫情防控做法及教育知识产业。与会人员就促进两市经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阳光海岸市议会感谢我市倡议发起此次视频会议,表示座谈议题应时、内容丰富,开启了两市保持和深化交流互鉴的新模式,对增强相互了解、促进交流、推动务实合作大有裨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