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市外办综合处(国际经济处)荣获“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称号
时间:2020-12-29 09:13

  12月24日,从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上获悉,在外交部开展的首届“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评选表彰工作中,厦门市外办综合处(国际经济处)荣获“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称号。该奖项为外交部专设的面向地方外事工作的省部级表彰项目,每5年评选一次。

  市外办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工作;勤于善于理论提炼总结,撰写《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 做好新时代厦门市对外工作》、《“云外事”助力城市国际交流逆势前行》等文章,被《福建日报》《福建外事》等媒体选登;创新打造外事宣传阵地,善用外媒和厦门外事融媒体平台等讲好中国故事厦门篇章;勇担重任,参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启动等重要任务保障,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善做善成,紧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遇,协助引入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水产总部、生物医药企业肽王基因、美国博恩思医疗机器人、意大利该亚高端珠宝设计联盟等14个项目落地,促进一批项目增资扩产,举办“直通印度”交流会等帮助企业“走出去”,推动外事资源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厦门作为全国第三大入境口岸,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决策部署,市外办参与组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外防输入团队,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协调甄选隔离酒店,协助国际航班复飞,协调特殊管控,处理急难险情等,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服务复工复产。

  获此殊荣是对厦门市外事工作的莫大肯定、对全体厦门外事干部的极大鼓舞。市外办将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外事队伍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中,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开创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新局面。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背景资料:市外办综合处(国际经济处)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牵头开展外事工作规划调研、起草重要文件、做好对外宣传,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为开展国际经济合作牵线搭桥,服务厦门“两高两化”建设。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承担了厦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组综合协调小组日常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