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时间:2021-01-15 09:43

  1月13日下午,市外办机关党委在团结大厦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会议由市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兴同志主持,市外办机关党员参加了会议,并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外办机关党委书记姚建洪同志代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继承创新 开拓进取 以不变初心提升外事党建新水平》的工作报告,生动阐述了过去五年机关党委在提升党员政治能力、强化支部堡垒作用、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打造外事党建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市外办机关纪委书记王晓洁同志代表机关纪委作了题为《正风肃纪 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机关纪委在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会议对过去五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未来五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开创外事党建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换届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首先,党员们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兴向与会党员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市外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并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最后,党员们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投上了神圣的一票 。经过选举,王晓洁、王鑫娜、张国兴、陈春泓、姚建洪、郭琳、龚文华等7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王晓洁、张黎黎、查永斌等3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同志代表办党组,向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外办机关党建工作的各位党员,特别是各位老党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要坚持服务中心,展现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塑造良好形象。强调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做立场坚定的表率;强化大局意识,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强化学习意识,做博学精业的表率;强化宗旨意识,做服务人民的表率;强化自律意识,做拒腐防变的表率。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升外事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凝聚外办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同日,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并对机关党委委员进行了明确分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将秉持继承创新、开拓进取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不变的初心努力提升外事党建新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