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开展“雨露育青苗”爱心助学帮扶活动
时间:2021-01-29 14:59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爱心厦门”的工作部署,落实市直机关党工委“雨露育青苗”助学帮扶工作,1月29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建洪带领妇委会和青工委负责同志,分别前往翔安区马巷镇舫阳社区和琼头社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三名贫困学生。此次活动中,市外办机关党委还携手翔安区团委、中国银行思明支行党总支,一起为困难学生献爱心。在亲切交谈中,姚副主任关心了解受助学生最近的学习、生活近况,特别是疫情期间是否遇到困难,积极鼓励他们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增强克服困难、顽强生活的信念,并送上了慰问金以及全办人员的暖心关怀和新年问候。

  “雨露育青苗”项目由厦门市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旨在对厦门孤困学生给予生活上的援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外办“雨露育青苗”助学帮扶活动已持续开展多年,形成了助学帮扶长效机制,坚持每年定期上门慰问,把爱心厦门的温度传递到困难家庭,让贫困学生在得到经济扶持的同时,在心灵和精神上倍感关怀和温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