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谋发展——我市举行2021驻厦领事官员市情通报会
时间:2021-02-03 18:11

  2月2日下午,在春节到来之际,林建副市长与新加坡驻厦总领事吴俊明、泰国驻厦总领事马家汉、菲律宾驻厦总领馆代馆长何怡莲等驻厦领事官员欢聚一堂,共迎佳节,畅谈发展合作。

  林建副市长说,2020年是厦门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林建副市长感谢各驻厦总领馆的领事官员们一年来对厦门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向各国领事官员特别是响应我市号召留厦过年的外交官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受市政府委托,市外办主任李啸萍向各国驻厦领事官员通报了我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1年的主要工作规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当前,厦门正奋力推进“五中心一基地”建设,使“高素质”更具实力、“高颜值”更富魅力、“现代化”更增活力、“国际化”更有张力,希望抓住厦门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等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厦门与各国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会上,各国驻厦总领事祝贺厦门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就,并表达了未来与厦门在友好港口、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继续携手合作的愿望。

  各国驻厦领事官员还参观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感受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参访了我市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探讨合作商机。

驻厦领团市情通报会是我市每年新春伊始,面向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举办的传统活动。我市领导向驻厦领团通报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新一年工作计划,并送上新春祝福,各驻厦总领馆畅谈与我市新一年交流合作设想,增进友谊,共谋发展,迄今已举办17届,旨在推动厦门与各派遣国务实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