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友城渠道优势,服务企业国际合作发展 ——市外办领导赴文广传媒、元初食品调研
时间:2021-02-04 09:47

  为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近日,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带队赴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在文广传媒,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友城渠道、资源优势,推动厦门与惠灵顿在影视产业领域达成务实合作进行了探讨。董事长林洪美介绍了集团传媒、影视、体育、文创等四个主要板块简况,指出金鸡奖今年将设立“最佳外语片”奖,希望外办积极支持“引进来”,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等友城遴选影片参加,并可利用金鸡百花电影节平台开展影片展映、专项推介等活动;也希望外办协助“走出去”,更好地通过电影媒介宣传中国文化。林娜副会长表示,外办将积极向友城推介“最佳外语片”奖,指导支持有关行业交流,助力提升金鸡奖国际影响力。双方就开展影视产业云交流、专业人才培训、影视产业链招商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会后,林娜一行还赴厦门影视基地实地调研,了解基地建设、招商情况及目标规划。

  在元初食品,副董事长、总裁陈启明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情况及国际化战略推进情况,希望我办将来在推荐引进最优产地生鲜产品、拓宽国际供应链渠道、推动转口贸易等方面给予其更多支持。林娜副会长高度肯定元初作为我市外向型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致力于打造“全球一流的优质食品企业”的发展愿景,外办将更好发挥政府资源和国际友城渠道作用,在政策指导、市场开拓、资源导入、领事保护等方面给予我市民营企业更多帮助,支持企业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持续提升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层级。

  背景链接

  1.惠灵顿拥有国际公认的、价值数百万的电影制造产业,占新西兰出口电影后期制作成本的90%,被《孤独星球》评为“全世界最酷的电影制作袖珍之都”,201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电影之都”。惠灵顿参与拍摄及制作特效的世界知名电影众多,包括《霍比特人》、《阿凡达》、《指环王》、《饥饿游戏》等。

  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整合可经营性资产组建的国有文化企业,致力把媒体的传播力转化为产业融合的生产力,打造涵盖传媒、影视、体育、文创等多元业态的综合性国有文化集团。运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和厦门电影拍摄基地,发展“影视+”会展、科技、文创、教育、旅游、金融等,打造影视全产业生态平台。

  2.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定位“健康三餐提供者”,是一家主推自有品牌商品、自建零售渠道、自控供应链的食品连锁企业。2019-2020年,元初食品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连续开业5家超市。其中,2020年12月24日开业的第5店——列治文店邀请了列治文市马保定市长亲临开幕剪彩,当日开业销售创加拿大元初店销售新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