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学习贯彻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落实省市“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要求
时间:2021-02-23 09:35

  2月19日下午,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外事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关于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相关精神、尹力书记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的通知》精神等,并观看了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辅导视频。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主持,办党组成员、全办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外事翻译护照签证中心副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李啸萍主任指出,市委在春节前后召开的这几场重要会议,为2021年的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全办上下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福建省厦门市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厦门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外办作为基地建设的深度参与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聚焦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要求协调配合、积极开展工作,为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走深走实贡献外事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啸萍主任强调,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与落实巡察整改、疫情防控、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统筹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办上下要以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更加准确地把握国内国外发展态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汇聚推动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会上,围绕“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办党组成员、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人秘处处长杨水兴、领事处三级调研员成明、友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戎芬等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做了补充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时刻保持勤学善思的进取状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