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工作组赴象屿集团调研
时间:2021-02-24 17:24
   为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深入开展,2月23日下午,市外办李啸萍主任、孔速婷副主任率工作组前往象屿集团,围绕外事资源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金砖创新基地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象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利和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方陪同工作组参观了象屿文化空间,详细介绍了象屿集团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保税区内一家企业成长为世界500强的发展历程。

  在座谈交流中,陈方总裁表示2020年象屿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经营,实现了全年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预期,尤其感谢市外办为集团海外项目予以的大力支持,确保了项目顺利投产。

  李啸萍主任表示,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正紧锣密鼓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和“两高两化”建设。通过调研,我们进一步“摸清家底”,市外办今后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市国有企业在海外的发展保驾护航,积极为我市国有企业“走出去”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李啸萍主任详细介绍了市外办近年来为支持国有企业“走出去”在外事资源、出国政策、审批手续等多方面向企业倾斜的举措,关切询问了象屿集团印尼项目在海外领保方面的需求,并深入了解象屿集团与金砖国家间的项目合作与未来规划,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孔速婷副主任表示,市外办将积极贯彻赵龙书记“围绕国家所需、厦门所能、金砖国家所愿”建设金砖创新基地的指示,从战略上思考、战术上谋划,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促进因公出国管理便利性实效性双提升,倾心倾情、倾力倾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象屿集团林志勇副总裁和市外办人秘处、综合处、出入境管理处和领事处相关人员等一同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