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沟通 优化营商环境 ——市外办与在厦日企代表开展深入交流
时间:2021-03-19 16:08
 

  为及时了解、收集日企及日籍高管在厦发展的困难并协助解决,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推动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3月19日下午,市外办李啸萍主任与住重中骏(厦门)建机有限公司一色弘之董事长、电气硝子玻璃(厦门)有限公司大桥伸夫总经理等10位日企代表开展交流活动。市外办孔速婷副主任、林娜专职副会长陪同出席。

  李啸萍主任对日企长期以来对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向日企代表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疫情防控成果,宣介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发展目标,并针对日企关心的疫情防控、入境政策、员工招聘等诸多问题给予解答。他表示,各国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表明,人类是一个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他鼓励在厦日企要坚定信心,市外办将继续为日企在厦健康稳定地发展给予支持,也欢迎日企的朋友宣介厦门,让更多日本企业来厦投资兴业,共促繁荣。

  日企代表纷纷表示,厦门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市外办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在厦日企的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切实协助日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今后,希望保持畅通的联络渠道,加强对接,促进共享共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