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推介会在厦举行
时间:2021-04-22 15:07
 

  4月20日下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凤凰工业园推介会”在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馆、厦门市外办、贸促会联合主办。市外办副主任姚建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临时代办艾德里安.托马斯(H.E.Adrian thomas)、北京建工国际公司负责人以及市贸促会、商协会代表与30余家省市企业相聚本次推介会,分享机遇,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我市企业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开展务实合作。

  姚建洪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加勒比地区率先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凤凰工业园项目为两国政府共同开发,是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的鲜活例证。期待在该项目的带动引领之下,厦门与特多之间的经贸合作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好的项目,以造福两地人民,推动中国与特多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厦门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经济外向度位居全国前列,鼓励厦门市企业加大对美洲市场的开拓力度,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代办艾德里安.托马斯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国家概况及战略区位优势,他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首个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加勒比地区英语国家,凤凰工业园是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首个落地项目,欢迎福建、厦门企业前往投资创业,特多政府将全力帮助企业在园区内落地和发展。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投资署署长赛库.阿莱恩以视频形式致辞,为参会企业介绍了特多凤凰工业园的建设情况和投资机遇。会后,部分企业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馆、北京建工集团就赴特多签证政策、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投资便利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

  相关背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位于加勒比海岛链南端,连接南北美洲两大市场,面积5128平方公里,人口140.3万,人均GDP达17259美元。凤凰工业园位于首都西班牙港以南30公里,距离该国第二大港口利萨角港仅10分钟车程,是首个采用政府间合作方式联合开发的工业园区,得到中国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园区交通便捷、物流发达,一期规划面积54公顷,预建标准厂房面积2.5万平方米,承建单位为北京建工集团。

附件下载